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博物館」標籤的文章

【貴人】About my friend,張君

圖片
張君是個很神奇的人,很獨立自主,又很有禮貌,有年輕人的冒險心又有上年紀的人的高瞻遠矚。 可以跟她當朋友,真的很幸運!(三抓身邊總是有許多的奇人異事~非常有趣) 認識張君這個人是大學同系同組,我有一次碰巧看到她處理事情的態度,我感覺~這個女生非常善良非常熱忱,我將她當成典範,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饋這個女生。 幸好後面因為同組,建立起了同儕的情感。後面又因為同樣是學生會的人,生活圈又更近了,從別的部門那裡聽到她是個很可愛天真爛漫又很有趣的人(將來是重點培養的幹部哦!)果然她生上大二之後擔任學藝部的部長,除了舉辦文藝活動和講座,還在當時創立學刊,當時可是很風動哦! 後續因為一起到越南留學,我們是室友,因為我是一個很棒的室友,又貼心又愛乾淨,但我很討厭倒垃圾,所以我的室友負責到垃圾,我負責拖地(每天哦~)總而言之很快樂~ 我和室友相處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心靜自然涼」,不開冷氣沖沖澡躺在大理石面上,睡午覺還會覺得冷呢!現在想想,第一次勉強自己做不擅長/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吧! 謝謝我的室友讓我知道,某些事情第一時間感受很不舒服,但不一定是不好的事情,撇除自己的成見、放下心裡的重量,嘗試去做做看,會很不一樣。 我一直沒有嘗試的勇氣,我想我第一時間會這麼喜歡張君,也是因為她給我一種:先不要拒絕別人,先接受承擔下來,也因此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是個很樂於幫助別人的人。 畢業之後,我和張君分開了,她去了越南我選擇在台灣,我們透過LINE聯繫、透過臉書@對方,會說等她回台灣要去吃什麼、會安排出國玩的計畫(她討厭去日本,我喜歡去日本,好不容易說好要去歐洲,疫情攪局,所以沒成行,現在又加上我沒工作了~肯定要很晚才能成行了) 我很感謝她,對我很多的鼓勵,當時喜歡紹華跟他告白,也是張君鼓勵我!(雖然失敗了哈哈) 鼓勵我工作之餘去參加戶外活動、聽講座、休閒運動、看電影,我想我身上也有某一部分張君的影子吧,兩個朋友走親近了,自然而然影子多少會有重疊的時刻! 我和張君還沒畢業之前一起去過高雄西子灣看煙火、岡山聽陳昇唱歌、美術館聽228草地音樂會、參加就業博覽會、在世運會打工把國旗弄掉了被罵他乃乃的、去鹽埕埔吃肉圓買奶茶、在房間吃燒烤煮火鍋煎蔥油餅、去彼此打工的地方看看、去瑞豐夜市好幾回(她知道我很喜歡吃冰火波蘿油,謝謝她有經過帶回來給我吃)。 我們還一起去台南很多地方,去安平看夕陽吃韭...

【遊記】圖多!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3

圖片
  Part3會放通天閣商圈(有一個通天塔可以上去看風景)、和小二一起吃晚餐 我那天逛完動物園,就沿著四通八達的小巷子走到這個塔樓。 塔樓的出入口,非常不明顯!! 可是我超喜歡這種風格, 很像蠟筆小新裡面躲藏的出入口,一進去真是另一種洞天。 很有《銀魂》這部漫畫的時代感。 很多扭蛋機 很可愛!我希望紅色的東西(⁎⁍̴̛ᴗ⁍̴̛⁎) 忘記這個在幹嘛的╮( ̄▽ ̄"")╭ 我很喜歡麵包超人的抱枕,圓圓的很好摸。 希望在這裡留下願望的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上面可以遠望,那時候是下午了。 很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遠方,謝謝通天閣給我的美好回憶。 沿著這些巷子也看到許多熟悉的畫面, 曾經在YouTube上看到小混混衝突的街道、 曾經在愛情漫畫裡面看到的幽暗分道口、 曾經想在無人的道路上緩步前行。 不得不說,一個人的旅行大部分是充滿孤單的, 一個人的旅行充滿閒晃的時間、自由的選擇權利、機動性良好想去哪就轉向前行。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靜靜的思考。這是我很喜歡的事情,會感覺孤單,我可以承受的,這是我順勢而為所做的決定。 這裡我想說一件事情,我很感謝通天閣商圈的某一間咖啡店。 因為那天我拍照我很多,所有手機耗電量很快就沒了, 但是我和小二約在捷運站沒細說那個出口⋯ 我趕緊衝進去詢問可不可以借我充電。 謝謝店家無私的幫忙,讓我平安而且順利地和小二碰頭,我們一起去吃松島屋。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對我伸手的人,還有小二也是,第一次到日本去叨擾她,她對我很照顧、也很關心。行前的詢問跟推薦行程、到達的關懷與照顧、離開的送別與感恩,這一切幸虧小二起頭,否則我沒辦法在這裡、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我非常非常謝謝她! 我真的非常的幸運,這些緣分真的很深刻(即便過了六年我還是記得這裡) (為了保護朋友隱私,請體諒我把她的臉臉擋住⋯)

【遊記】圖多!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2

圖片
我記得從捷運站出來,遇到一個公園, 因為我要去公車站,因為公車站旁邊是一個公園。 非常大,大得嚇人⋯ 樹也很高大強壯⋯ 索性就改變行程,朝著公園走走晃晃。 希望我有拍大樹的照片⋯ 都是風景照多,我那時候真不好意思的一個人自拍。 後來逛完大公園,沿著街道走(反正也不打算搭公車了,就用走的吧) 我發現⋯沿路有攤販、還有人穿浴衣,很熱鬧。 我買了鯛魚燒來吃)爽啦 台灣的紅豆比較好吃,三抓家附近的紅豆餅,紅豆甜而不油膩,不死甜。 奶油吃起來有一個怪怪的味道,但算了,我覺得可以接受。 但一樣台灣的奶油比較好吃, 我們家附近那間好吃的紅豆餅,除了紅豆好吃,奶油也很好吃。 奶油的味道香而不甜膩、滑潤而不軟趴趴的口感! 真滴讚。 雖然我不是小當家也不是日本ja pan之手、 但我知道我的口味在哪裡, 這是好事,因為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所以願意也樂意嘗試新的東西。 還遇到台灣人的店,遠在他鄉就是要講臺語,3Q阿姨。 不過是個斤斤計較的阿姨⋯🤫小聲點🤫 然後往裡面走(我走進去小巷子) 哇更熱鬧也!!讚哦讚哦! 不知道是不是祭典,裡面有很多人在參拜。 就是要投錢,搖繩子、拍手(還要許願哦) 我忘了我許什麼,會忘記的願望代表已經實現了, 現在還記得的願望是將要實現的。 — 我走出小巷子之後,又沿著接到走,攤販漸少,但依舊熱鬧。 走一陣子發現又是一個供人參拜的地方, 請原諒我分不清楚寺、廟、神社⛩️的分別方式⋯ಥ_ಥ 這是入內參觀要收門票的,進去裡面後要先洗手、有的人會舀水漱口。 進去右邊有一區灰色的石碑,我不確定是不是⋯ 但我當時並不覺得害怕,只是覺得很有趣。 另一區是木製神明廳,印象中裡面的神明金光閃閃(我沒拍照)⋯我很虔誠的拜拜,然後繞了一圈休息一下就出來了。 之後回去的路上想等公車,腳酸累累。 跟一個日本奶奶一起等,公車遲遲不來, 奶奶對著我說了幾句話,我沒反應、聽到她的叫喚也沒辦法用日文回答她⋯(我只會說日文日文⋯全然全然⋯) 之後我決定好好學日文,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跟日本人說:我會一點點日文了。😂 後來我就用走的回去車站(回程是上坡,又下了點雨)   好棒的回憶,綿綿細語不需歸,我後來是去湯屋泡澡嗎? 我也忘了😭我去日本會排行程去湯屋泡澡,很舒服~ 😌 一整天的疲勞都洗清了,回去又不用洗澡,直接睡了。 金爽yo,想再去日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