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河內」標籤的文章

【貴人】About my friend,張君

圖片
張君是個很神奇的人,很獨立自主,又很有禮貌,有年輕人的冒險心又有上年紀的人的高瞻遠矚。 可以跟她當朋友,真的很幸運!(三抓身邊總是有許多的奇人異事~非常有趣) 認識張君這個人是大學同系同組,我有一次碰巧看到她處理事情的態度,我感覺~這個女生非常善良非常熱忱,我將她當成典範,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饋這個女生。 幸好後面因為同組,建立起了同儕的情感。後面又因為同樣是學生會的人,生活圈又更近了,從別的部門那裡聽到她是個很可愛天真爛漫又很有趣的人(將來是重點培養的幹部哦!)果然她生上大二之後擔任學藝部的部長,除了舉辦文藝活動和講座,還在當時創立學刊,當時可是很風動哦! 後續因為一起到越南留學,我們是室友,因為我是一個很棒的室友,又貼心又愛乾淨,但我很討厭倒垃圾,所以我的室友負責到垃圾,我負責拖地(每天哦~)總而言之很快樂~ 我和室友相處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心靜自然涼」,不開冷氣沖沖澡躺在大理石面上,睡午覺還會覺得冷呢!現在想想,第一次勉強自己做不擅長/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吧! 謝謝我的室友讓我知道,某些事情第一時間感受很不舒服,但不一定是不好的事情,撇除自己的成見、放下心裡的重量,嘗試去做做看,會很不一樣。 我一直沒有嘗試的勇氣,我想我第一時間會這麼喜歡張君,也是因為她給我一種:先不要拒絕別人,先接受承擔下來,也因此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是個很樂於幫助別人的人。 畢業之後,我和張君分開了,她去了越南我選擇在台灣,我們透過LINE聯繫、透過臉書@對方,會說等她回台灣要去吃什麼、會安排出國玩的計畫(她討厭去日本,我喜歡去日本,好不容易說好要去歐洲,疫情攪局,所以沒成行,現在又加上我沒工作了~肯定要很晚才能成行了) 我很感謝她,對我很多的鼓勵,當時喜歡紹華跟他告白,也是張君鼓勵我!(雖然失敗了哈哈) 鼓勵我工作之餘去參加戶外活動、聽講座、休閒運動、看電影,我想我身上也有某一部分張君的影子吧,兩個朋友走親近了,自然而然影子多少會有重疊的時刻! 我和張君還沒畢業之前一起去過高雄西子灣看煙火、岡山聽陳昇唱歌、美術館聽228草地音樂會、參加就業博覽會、在世運會打工把國旗弄掉了被罵他乃乃的、去鹽埕埔吃肉圓買奶茶、在房間吃燒烤煮火鍋煎蔥油餅、去彼此打工的地方看看、去瑞豐夜市好幾回(她知道我很喜歡吃冰火波蘿油,謝謝她有經過帶回來給我吃)。 我們還一起去台南很多地方,去安平看夕陽吃韭...

【越南遊記】河內36古街--高品質不可錯過的西式早午餐JOMA

圖片
登登!!!! 這次介紹的是我光臨兩次的西式早午餐咖啡廳JOMA 這間餐廳是班上同學推薦我來的, 今天是課程的最後一天, 老師提早下課, 沒吃早餐的我就帶上吃完早餐的B同學去吃OAO (還有自家專屬的杯子XD) B同學點的是起司肉三明治(9萬5千越盾) 這次就有記得拍照囉ㄏㄏ 同學的飲料是摩卡咖啡 我點的是甜食類的, 巧克力牛角麵包(Bánh Sưng Bò Socola,4萬越盾) 跟布朗泥(Bánh Socola Nhỏ,3萬5越盾)。 飲料是卡布奇諾(上面有撒一些肉桂粉) ※用餐環境(戶外) 我很喜歡這家餐廳的戶外用餐區,很安靜,沒有喧嘩的機車聲或人聲鼎沸的吆喝聲,可以和朋友同學坐在這裡閒聊,也可以一個人優雅用餐。 有如境外之地。 ※第一次來JOMA,點餐的時候用越文, 但服務人員還是用英文跟我確認餐點。 不免好奇,我聽得懂越文,怎麼不用越文跟我說⊙ω⊙? 一問之下才知道:『我是越南人,我講越文比較快,你會聽不懂,倒不如我講慢得英文,你講慢得越南文』 煞那間了解越南人的幽默跟貼心, 不過還是不免覺得遺憾XDDD P.S那時候點的是佛卡夏三明治,超推薦!!!!!(不過太餓了,就先吃忘了拍照) ※JOMA地址: 22 Lý Quốc Sư、Hàng Trống、Hoàn Kiếm、Hà Nội, Việt Nam 離河內大教堂很近,吃完可以順便去逛逛。 網站: JOM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