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遊記」標籤的文章

【遊記】圖多!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3

圖片
  Part3會放通天閣商圈(有一個通天塔可以上去看風景)、和小二一起吃晚餐 我那天逛完動物園,就沿著四通八達的小巷子走到這個塔樓。 塔樓的出入口,非常不明顯!! 可是我超喜歡這種風格, 很像蠟筆小新裡面躲藏的出入口,一進去真是另一種洞天。 很有《銀魂》這部漫畫的時代感。 很多扭蛋機 很可愛!我希望紅色的東西(⁎⁍̴̛ᴗ⁍̴̛⁎) 忘記這個在幹嘛的╮( ̄▽ ̄"")╭ 我很喜歡麵包超人的抱枕,圓圓的很好摸。 希望在這裡留下願望的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上面可以遠望,那時候是下午了。 很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遠方,謝謝通天閣給我的美好回憶。 沿著這些巷子也看到許多熟悉的畫面, 曾經在YouTube上看到小混混衝突的街道、 曾經在愛情漫畫裡面看到的幽暗分道口、 曾經想在無人的道路上緩步前行。 不得不說,一個人的旅行大部分是充滿孤單的, 一個人的旅行充滿閒晃的時間、自由的選擇權利、機動性良好想去哪就轉向前行。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靜靜的思考。這是我很喜歡的事情,會感覺孤單,我可以承受的,這是我順勢而為所做的決定。 這裡我想說一件事情,我很感謝通天閣商圈的某一間咖啡店。 因為那天我拍照我很多,所有手機耗電量很快就沒了, 但是我和小二約在捷運站沒細說那個出口⋯ 我趕緊衝進去詢問可不可以借我充電。 謝謝店家無私的幫忙,讓我平安而且順利地和小二碰頭,我們一起去吃松島屋。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對我伸手的人,還有小二也是,第一次到日本去叨擾她,她對我很照顧、也很關心。行前的詢問跟推薦行程、到達的關懷與照顧、離開的送別與感恩,這一切幸虧小二起頭,否則我沒辦法在這裡、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我非常非常謝謝她! 我真的非常的幸運,這些緣分真的很深刻(即便過了六年我還是記得這裡) (為了保護朋友隱私,請體諒我把她的臉臉擋住⋯)

【遊記】圖多!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2

圖片
我記得從捷運站出來,遇到一個公園, 因為我要去公車站,因為公車站旁邊是一個公園。 非常大,大得嚇人⋯ 樹也很高大強壯⋯ 索性就改變行程,朝著公園走走晃晃。 希望我有拍大樹的照片⋯ 都是風景照多,我那時候真不好意思的一個人自拍。 後來逛完大公園,沿著街道走(反正也不打算搭公車了,就用走的吧) 我發現⋯沿路有攤販、還有人穿浴衣,很熱鬧。 我買了鯛魚燒來吃)爽啦 台灣的紅豆比較好吃,三抓家附近的紅豆餅,紅豆甜而不油膩,不死甜。 奶油吃起來有一個怪怪的味道,但算了,我覺得可以接受。 但一樣台灣的奶油比較好吃, 我們家附近那間好吃的紅豆餅,除了紅豆好吃,奶油也很好吃。 奶油的味道香而不甜膩、滑潤而不軟趴趴的口感! 真滴讚。 雖然我不是小當家也不是日本ja pan之手、 但我知道我的口味在哪裡, 這是好事,因為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所以願意也樂意嘗試新的東西。 還遇到台灣人的店,遠在他鄉就是要講臺語,3Q阿姨。 不過是個斤斤計較的阿姨⋯🤫小聲點🤫 然後往裡面走(我走進去小巷子) 哇更熱鬧也!!讚哦讚哦! 不知道是不是祭典,裡面有很多人在參拜。 就是要投錢,搖繩子、拍手(還要許願哦) 我忘了我許什麼,會忘記的願望代表已經實現了, 現在還記得的願望是將要實現的。 — 我走出小巷子之後,又沿著接到走,攤販漸少,但依舊熱鬧。 走一陣子發現又是一個供人參拜的地方, 請原諒我分不清楚寺、廟、神社⛩️的分別方式⋯ಥ_ಥ 這是入內參觀要收門票的,進去裡面後要先洗手、有的人會舀水漱口。 進去右邊有一區灰色的石碑,我不確定是不是⋯ 但我當時並不覺得害怕,只是覺得很有趣。 另一區是木製神明廳,印象中裡面的神明金光閃閃(我沒拍照)⋯我很虔誠的拜拜,然後繞了一圈休息一下就出來了。 之後回去的路上想等公車,腳酸累累。 跟一個日本奶奶一起等,公車遲遲不來, 奶奶對著我說了幾句話,我沒反應、聽到她的叫喚也沒辦法用日文回答她⋯(我只會說日文日文⋯全然全然⋯) 之後我決定好好學日文,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跟日本人說:我會一點點日文了。😂 後來我就用走的回去車站(回程是上坡,又下了點雨)   好棒的回憶,綿綿細語不需歸,我後來是去湯屋泡澡嗎? 我也忘了😭我去日本會排行程去湯屋泡澡,很舒服~ 😌 一整天的疲勞都洗清了,回去又不用洗澡,直接睡了。 金爽yo,想再去日本了⋯⋯

【遊記】多圖!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1

圖片
 時光荏苒,直接跳D4~6,我印象中我在小二家耍廢了幾天。 因為我是蝸牛式觀光、體驗式消費、享受式消遣、漫遊式旅行的人。 這篇part1會放心齋橋附近的照片,還有Pablo。 Part2會放神社⛩️祭典的照片(很多哦,旁邊還有攤販) Part3會放通天閣商圈(有一個通天塔可以上去看風景)、和小二一起吃晚餐 Part4會放心齋橋晚上遊河、吃燒肉串串、回小二家、隔天回臺灣。 Part5會另外放一些遊記(天保山、大阪歷史博物館、上方服飾會館) 請聽《浪費時間是快樂》的這一首歌。(找不到這首,放下面那首) 還有另外一首歌叫做《桌上的晚餐》也很棒! 我來到大阪很有名的心齋橋商圈, 棒棒,在這裡吃Pablo點心,點了兩個,吃很飽,我記得有拍照但忘了放去哪裡了。 我找找好了。 結果真的找到了在雲端裡面,哦哦哦大家有福了哈哈哈 看到賺到哈哈哈 之前在台北車站有看到,那時候流著口水、心癢手難耐,最後沒有買,沒想到之後在日本有機會吃到! Yayaya開醺~~ 藍莓冰沙。 結果這麼一找發現還有很多照片耶(≧▽≦) 還有找到動物園的照片爽啦! 下面天王寺的地圖,這裡真的很熱鬧! 下面是紅鶴🦩很多隻⋯ 獅子很瘦,沒有虎虎生風的感覺。 雖然不怕人(獅子本來就不怕人吧?) 我覺得自己有點殘忍,他們沒有做錯事情,希望牠們趕快回歸自由的土地。 很棒的地方,但仍能感覺這裡是都市不是動物的家。 好好休養,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看到你們哦! 動物園的收費 最後附上心齋橋附近的街景(早上去吃Pablo的時候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