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THỰC TẬP Ở VIỆT NAM」標籤的文章

【越南實習事件紀錄簿】旭穢/建豐責任有限公司--前言

圖片
今年的暑假,我和班上同學藉由系上導師的介紹,到越南台商公司實習。 其中四名同學到宏福集團在越南北部的公司有支薪實習, 因為我沒有去那裡,所以不知道那裡的實習狀況, 不過後來再聊實習的事情的時候,聽北部實習的同學說:學到很多製鞋相關的知識。 我和其他五名同學在越南南部同奈省(下圖)的台商公司無支薪實習:建豐責任有限公司 (KENFON) 跟旭穢責任有限公司 (SEEWELL) 。 ※公司離胡志明第一郡很近,搭12號公車,去程不到1小時! 我和同學實習的時候每個禮拜日都去胡志明市! 這兩家公司的老闆是同一個,所以在實習的過程中,並沒有明確規定實習生屬 於哪一個公司,但有分配部門 ( 雖然後來就都排再同一個部門ㄎㄎ ) ※接下來這兩間公司就不分開論述囉 ! 一開始公司有告知不能拍照,因為有與廠商簽保密合約,如果洩漏商品機密資訊的話,公司需要賠償損失。 不過實習到一半,導師私訊我要我 " 偷偷 ” 拍幾張大家 ” 認真 ” 工作的照片, 所以我還是要拍照 XDDDD 不過接下來的照片就會把背景給打馬賽克囉 !!! 雖然我拍的跟產品沒什麼關係,但為了不遊走灰色邊緣,所以該打馬賽克的地方我還是會打喔 ! 到一個新地方總是有對他的第一印象, 我對這間公司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漂亮跟乾淨。接待我們的陳經理工作能力很優秀,人很客氣。 ( 後來相處下來就 …… 呵呵 … 表面功夫做得真好 ) 起初我抱持著開放跟積極表現的態度邁入實習公司, 再加上我一開始分配到的部門經理 ( 溫經理 ) 的 領導方式很開明 , 所以在這個部門實習的三個禮拜,我學到很多東西。 溫經理不會限制我要做什麼或要寫什麼,他讓我自由選擇想學什麼,我想增進自己與越南人的口語對話能力,他就讓我去跟現場員工接觸, 讓我和他們一邊剪毛一邊練習口語。 在這裡的三個禮拜,我盡力的學我想學的,我也學到我想學的,也認識自己的不足,而我的口語能力也是在這個時間大有進展。 你說無不無聊,肯定會無聊,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能學什麼,但就看到什麼覺得有去想多看一點,就湊過去東看看西瞧瞧,跟現場人員當好朋友,跟溫經理聊天喇賽分享自己眼中的越南哈哈 ※分配到溫經理的部門真的是我三生有幸! 公司沒有提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