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熊熊」標籤的文章

【貴人】About my friend,張君

圖片
張君是個很神奇的人,很獨立自主,又很有禮貌,有年輕人的冒險心又有上年紀的人的高瞻遠矚。 可以跟她當朋友,真的很幸運!(三抓身邊總是有許多的奇人異事~非常有趣) 認識張君這個人是大學同系同組,我有一次碰巧看到她處理事情的態度,我感覺~這個女生非常善良非常熱忱,我將她當成典範,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回饋這個女生。 幸好後面因為同組,建立起了同儕的情感。後面又因為同樣是學生會的人,生活圈又更近了,從別的部門那裡聽到她是個很可愛天真爛漫又很有趣的人(將來是重點培養的幹部哦!)果然她生上大二之後擔任學藝部的部長,除了舉辦文藝活動和講座,還在當時創立學刊,當時可是很風動哦! 後續因為一起到越南留學,我們是室友,因為我是一個很棒的室友,又貼心又愛乾淨,但我很討厭倒垃圾,所以我的室友負責到垃圾,我負責拖地(每天哦~)總而言之很快樂~ 我和室友相處半年,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心靜自然涼」,不開冷氣沖沖澡躺在大理石面上,睡午覺還會覺得冷呢!現在想想,第一次勉強自己做不擅長/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吧! 謝謝我的室友讓我知道,某些事情第一時間感受很不舒服,但不一定是不好的事情,撇除自己的成見、放下心裡的重量,嘗試去做做看,會很不一樣。 我一直沒有嘗試的勇氣,我想我第一時間會這麼喜歡張君,也是因為她給我一種:先不要拒絕別人,先接受承擔下來,也因此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是個很樂於幫助別人的人。 畢業之後,我和張君分開了,她去了越南我選擇在台灣,我們透過LINE聯繫、透過臉書@對方,會說等她回台灣要去吃什麼、會安排出國玩的計畫(她討厭去日本,我喜歡去日本,好不容易說好要去歐洲,疫情攪局,所以沒成行,現在又加上我沒工作了~肯定要很晚才能成行了) 我很感謝她,對我很多的鼓勵,當時喜歡紹華跟他告白,也是張君鼓勵我!(雖然失敗了哈哈) 鼓勵我工作之餘去參加戶外活動、聽講座、休閒運動、看電影,我想我身上也有某一部分張君的影子吧,兩個朋友走親近了,自然而然影子多少會有重疊的時刻! 我和張君還沒畢業之前一起去過高雄西子灣看煙火、岡山聽陳昇唱歌、美術館聽228草地音樂會、參加就業博覽會、在世運會打工把國旗弄掉了被罵他乃乃的、去鹽埕埔吃肉圓買奶茶、在房間吃燒烤煮火鍋煎蔥油餅、去彼此打工的地方看看、去瑞豐夜市好幾回(她知道我很喜歡吃冰火波蘿油,謝謝她有經過帶回來給我吃)。 我們還一起去台南很多地方,去安平看夕陽吃韭...

【信仰】聖母娘娘

圖片
前言: 我今天六月底從帶了兩年半的公司離職,之後半年在家休息,並且利用這段時間進修(電影、美術、戲曲、音樂演奏會、德語、編織)還有投入大自然(爬山、健走)。 起因: 11月底晚上睡覺睡不好,一直做夢,夢的內容充滿冒險,但夢境沒辦法受我自己控制(我做夢會自己控制夢的發展)。 夢醒後非常累,接連幾天都如此,最後幾場夢出現我主要信仰-聖母娘娘的平安符在夢裡維護我,我覺得怪怪的,決定要去路竹天后宮向聖母娘娘詢問一事。 以下分階段,三段落: 第一段:暫時性處理。 第二段:時運不濟需改運。 第三段:再次回天后宮感謝眾神並且心中尚有不安博杯問事。 當天晚上聖母娘娘告知:我的確有卡到女陰,聖母娘娘指示我於隔天中午後及大後天中午後,於家門口燒一支金紙、一支銀紙。(還有兩張聖母娘娘給的金紙,上面有寫我家的住址) 我當時很緊張,詢問原因。 聖母娘娘告知:時運不濟,再加上要過29歲,時運會一路差下去,不會太好。 聖母娘娘會幫忙處理,並且賜我一個禮拜的符阿,還有壓在枕頭下面的金紙(上面有紅色的字)並且於下禮拜再回來。 — 下個禮拜此次聖母娘娘告知:已退六成了,一樣照上次處理。但是有查運勢不好的事情,聖母娘娘告知:要改運。(當月農曆17日下午改運) 改運需要準備許多東西,廟方有給我一張紙(上面寫要準備的東西、改運的費用),後來詢問廟方可以幫忙準備,另外支付費用。 我第一次被聖母娘娘告知要改運,沒有處理過,心情其實蠻興奮的哈,所以想自己準備供品。 但經過跟媽媽討論,這樣會太麻煩再加上廟方告知的費用合理,最後決定請廟方協助。 改運要另外準備一件衣服跟帽子, 衣服當天會給草人穿、帽子則是改運完三天內晚上不要出門,如果晚上有事要出門要戴著改運的那頂帽子。 然後貢品改運的人不能吃!很重要! 吃了就⋯白花錢了哈⋯ 我和媽媽一開始不知道,因為要帶回去,(可以帶回去但是改運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到) 後來我跟媽媽說,可不可以不要帶回去(雖然我不會吃但我還是怕個萬一) 最後媽媽說:不要帶回來。 所以貢品我並沒有帶回來。 — 改運完的一個禮拜我再次回到天后宮詢問, 我內心擔心改運的狀況,另一方面想謝謝眾神。 (我深知自己受惠於神明太多) 當天從一樓的聖母娘娘、二媽、三媽、文昌帝君、註生娘娘、福德正神、五路財神、太歲殿的神明,三樓玉皇大帝、月下老人(裡面在施工沒進去看,我是在外面拜)、元辰殿(不太確定有沒有記錯,真的很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