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opentix」標籤的文章

2023黃媽分享藝文資訊及參與紀錄(持續更新)

藝文資訊分享(不分區) 1、 Opentix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2、 Udn聯合網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3、 KKtix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4、 拓元售票 5、 寬宏售票 6、 年代售票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7、 Accupass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8、 MNA售票網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9、 Indievox  台南藝文資訊分享 1、 台南文化中心(行事曆) 2、 台南真善美電影(網站) 、 (臉書) 3、 成大藝術中心(臉書) 、 (報名網站) 4、 台南南門電影書院 5、 台南全美電影(網站) 、 (臉書) 6、 台南美術館 7、 奇美博物館 8、 TixFun (我都用APP,網頁版沒用過) 高雄藝文資訊分享 1、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2、 高雄市立美術館 3、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影片) 2023藝文紀錄: 一月: 1、全美電影:初戀慢半拍、幸福入場券 2、全美電影:科學少女、罪後真相 3、真善美:舌尖上的禪、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 4、全美電影:DC超級寵物軍團、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5、奇美博物館:時代的臉孔 特展 6、真善美:日出日落:屋頂上的提琴手 7、新光三越西門廣場:聖母百花大教堂 8、南門電影書院:回憶三部曲 9、一月書單:妹尾河童的邊走邊啃蘿蔔乾、斜槓青年的50道難題 二月: 1、全美電影:捍衛戰士、子彈列車 2、南門電影書院:希望之地 3、台南文化中心:台灣民族管弦樂團 4、衛武營: 大玩樂家2-《洪一峰×簡文彬×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 5、元宵節活動:茄萣金鑾宮和路竹天后宮 6、二月書單:震撼世界歷史的14種植物、18歲出遠門、幫身體除溼、北港香爐人人插、怦然之後 關於愛情的16堂課 增新版、靈魂不歸法律管、心的刻意練習、吃飽睡飽人生不怕、活著 7、南門電影書院:冰毒 8、真善美:山椒魚回來了、超難搞先生 9、全美電影:你在我心上、哈勇家 10、漁光島市集 三月: 1、全美電影:你在我心上、哈勇家 2、世界百大名畫大展 3、真善美:悲情城市 4、全美電影:戰慄夜、與你共舞

【遊記】圖多!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3

圖片
  Part3會放通天閣商圈(有一個通天塔可以上去看風景)、和小二一起吃晚餐 我那天逛完動物園,就沿著四通八達的小巷子走到這個塔樓。 塔樓的出入口,非常不明顯!! 可是我超喜歡這種風格, 很像蠟筆小新裡面躲藏的出入口,一進去真是另一種洞天。 很有《銀魂》這部漫畫的時代感。 很多扭蛋機 很可愛!我希望紅色的東西(⁎⁍̴̛ᴗ⁍̴̛⁎) 忘記這個在幹嘛的╮( ̄▽ ̄"")╭ 我很喜歡麵包超人的抱枕,圓圓的很好摸。 希望在這裡留下願望的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上面可以遠望,那時候是下午了。 很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遠方,謝謝通天閣給我的美好回憶。 沿著這些巷子也看到許多熟悉的畫面, 曾經在YouTube上看到小混混衝突的街道、 曾經在愛情漫畫裡面看到的幽暗分道口、 曾經想在無人的道路上緩步前行。 不得不說,一個人的旅行大部分是充滿孤單的, 一個人的旅行充滿閒晃的時間、自由的選擇權利、機動性良好想去哪就轉向前行。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靜靜的思考。這是我很喜歡的事情,會感覺孤單,我可以承受的,這是我順勢而為所做的決定。 這裡我想說一件事情,我很感謝通天閣商圈的某一間咖啡店。 因為那天我拍照我很多,所有手機耗電量很快就沒了, 但是我和小二約在捷運站沒細說那個出口⋯ 我趕緊衝進去詢問可不可以借我充電。 謝謝店家無私的幫忙,讓我平安而且順利地和小二碰頭,我們一起去吃松島屋。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對我伸手的人,還有小二也是,第一次到日本去叨擾她,她對我很照顧、也很關心。行前的詢問跟推薦行程、到達的關懷與照顧、離開的送別與感恩,這一切幸虧小二起頭,否則我沒辦法在這裡、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我非常非常謝謝她! 我真的非常的幸運,這些緣分真的很深刻(即便過了六年我還是記得這裡) (為了保護朋友隱私,請體諒我把她的臉臉擋住⋯)

【遊記】圖多!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2

圖片
我記得從捷運站出來,遇到一個公園, 因為我要去公車站,因為公車站旁邊是一個公園。 非常大,大得嚇人⋯ 樹也很高大強壯⋯ 索性就改變行程,朝著公園走走晃晃。 希望我有拍大樹的照片⋯ 都是風景照多,我那時候真不好意思的一個人自拍。 後來逛完大公園,沿著街道走(反正也不打算搭公車了,就用走的吧) 我發現⋯沿路有攤販、還有人穿浴衣,很熱鬧。 我買了鯛魚燒來吃)爽啦 台灣的紅豆比較好吃,三抓家附近的紅豆餅,紅豆甜而不油膩,不死甜。 奶油吃起來有一個怪怪的味道,但算了,我覺得可以接受。 但一樣台灣的奶油比較好吃, 我們家附近那間好吃的紅豆餅,除了紅豆好吃,奶油也很好吃。 奶油的味道香而不甜膩、滑潤而不軟趴趴的口感! 真滴讚。 雖然我不是小當家也不是日本ja pan之手、 但我知道我的口味在哪裡, 這是好事,因為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所以願意也樂意嘗試新的東西。 還遇到台灣人的店,遠在他鄉就是要講臺語,3Q阿姨。 不過是個斤斤計較的阿姨⋯🤫小聲點🤫 然後往裡面走(我走進去小巷子) 哇更熱鬧也!!讚哦讚哦! 不知道是不是祭典,裡面有很多人在參拜。 就是要投錢,搖繩子、拍手(還要許願哦) 我忘了我許什麼,會忘記的願望代表已經實現了, 現在還記得的願望是將要實現的。 — 我走出小巷子之後,又沿著接到走,攤販漸少,但依舊熱鬧。 走一陣子發現又是一個供人參拜的地方, 請原諒我分不清楚寺、廟、神社⛩️的分別方式⋯ಥ_ಥ 這是入內參觀要收門票的,進去裡面後要先洗手、有的人會舀水漱口。 進去右邊有一區灰色的石碑,我不確定是不是⋯ 但我當時並不覺得害怕,只是覺得很有趣。 另一區是木製神明廳,印象中裡面的神明金光閃閃(我沒拍照)⋯我很虔誠的拜拜,然後繞了一圈休息一下就出來了。 之後回去的路上想等公車,腳酸累累。 跟一個日本奶奶一起等,公車遲遲不來, 奶奶對著我說了幾句話,我沒反應、聽到她的叫喚也沒辦法用日文回答她⋯(我只會說日文日文⋯全然全然⋯) 之後我決定好好學日文,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跟日本人說:我會一點點日文了。😂 後來我就用走的回去車站(回程是上坡,又下了點雨)   好棒的回憶,綿綿細語不需歸,我後來是去湯屋泡澡嗎? 我也忘了😭我去日本會排行程去湯屋泡澡,很舒服~ 😌 一整天的疲勞都洗清了,回去又不用洗澡,直接睡了。 金爽yo,想再去日本了⋯⋯

【遊記】多圖!三爪的梅雨季日本行大阪D4~6(2016/06/25~27)part1

圖片
 時光荏苒,直接跳D4~6,我印象中我在小二家耍廢了幾天。 因為我是蝸牛式觀光、體驗式消費、享受式消遣、漫遊式旅行的人。 這篇part1會放心齋橋附近的照片,還有Pablo。 Part2會放神社⛩️祭典的照片(很多哦,旁邊還有攤販) Part3會放通天閣商圈(有一個通天塔可以上去看風景)、和小二一起吃晚餐 Part4會放心齋橋晚上遊河、吃燒肉串串、回小二家、隔天回臺灣。 Part5會另外放一些遊記(天保山、大阪歷史博物館、上方服飾會館) 請聽《浪費時間是快樂》的這一首歌。(找不到這首,放下面那首) 還有另外一首歌叫做《桌上的晚餐》也很棒! 我來到大阪很有名的心齋橋商圈, 棒棒,在這裡吃Pablo點心,點了兩個,吃很飽,我記得有拍照但忘了放去哪裡了。 我找找好了。 結果真的找到了在雲端裡面,哦哦哦大家有福了哈哈哈 看到賺到哈哈哈 之前在台北車站有看到,那時候流著口水、心癢手難耐,最後沒有買,沒想到之後在日本有機會吃到! Yayaya開醺~~ 藍莓冰沙。 結果這麼一找發現還有很多照片耶(≧▽≦) 還有找到動物園的照片爽啦! 下面天王寺的地圖,這裡真的很熱鬧! 下面是紅鶴🦩很多隻⋯ 獅子很瘦,沒有虎虎生風的感覺。 雖然不怕人(獅子本來就不怕人吧?) 我覺得自己有點殘忍,他們沒有做錯事情,希望牠們趕快回歸自由的土地。 很棒的地方,但仍能感覺這裡是都市不是動物的家。 好好休養,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看到你們哦! 動物園的收費 最後附上心齋橋附近的街景(早上去吃Pablo的時候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