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油脂」標籤的文章

【日常煮飯】1/6-1/12

圖片
我在待業的日子裡生活平淡,接觸以前有興趣的領域, 這次我想介紹的是我的 烹飪日記 。 我很喜歡做甜點、揉麵包、烤餅乾, 大家可以看我之前在大學宿舍做甜點的文章。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煮飯日記,是 我們家的家常菜 ,是從長輩阿惠傳授給我的。 身為煮飯新手,我一開始遇到的問題:火侯掌握、調味不夠、菜切太細、煮太久菜爛了、被燙到等等。 經過一兩個月的練習,我慢慢掌握自己煮飯的節奏。 從洗米、切菜、炒菜、放調味、盛盤、上桌。 從切魚面、灑鹽巴、熱鍋、放油、放魚、翻面、側面、盛盤、上桌。 現在我還不敢說自己是個總鋪師,但未來可能是家裡的大廚。 (我的人生目標之一是當個幸福美滿不用出去賺錢在家享受老公的愛的100分家庭主婦) 現在先跟大家分享: 1/6:無油煎鮭魚。 之前從網路得知, 魚🐟本身富含脂肪,尤其是鮭魚 。 煎了幾次魚之後,我也覺得是這樣沒錯。 所以這次阿惠指示要煮鮭魚,我就沒有放油了,直接熱鍋後煎。 一開始有點難翻面,慢慢鏟慢慢熱,鮭魚油脂出來後,比較好翻面。 得證:鮭魚油脂真的很多。 By the way, 之前和同事有聊到氣炸鍋要不要放油的事情。 同事說: 高溫熱油是會讓油香味跑出來,炸的東西會好吃是因為油的關係。 這次我沒有放橄欖油,的確跟有放橄欖油的情況比起來少了香煎鮭魚的味道。 阿惠表示:是不是沒有灑鹽巴? 是有灑鹽巴,但是我沒有放橄欖油,吃起來口感沒有差別,。 少了油香味就像吃麥當勞薯條少了鹽巴、吃炒飯發現沒有火腿、吃大白菜炒肉絲沒有胡蘿蔔🥕、吃香雞排沒有切、去中油加完油後發現油蓋沒有蓋上╮( ̄▽ ̄"")╭ 1/10煎虱目魚(無加橄欖油) 這次一樣沒放油,而且魚皮沾鍋⋯ 因為油脂面沒有煎熟,(煎久一點鍋子油愈多) 油跑一點出來就煎魚皮面⋯ 影片版(油脂很多吧,吱吱作響唷) 阿惠說魚要煎得焦焦的才會好吃, 我是喜歡嫩嫩的魚肉, 但這幾次煮魚要焦的好吃的心得嘛, 我認為魚種很重要。 像鹹魚很適合煎👍 今天的菜是大白菜炒肉絲紅蘿蔔🥕, 上個禮拜是用肉片炒,我比較喜歡炒肉片。 這次沒有灑很多鹽巴,也沒有炒太久(炒太久才會變黃)。 阿惠說:炒菜要用大火。 我都用中火,因為還不太會控制火候。 我喜歡沒太多調味的家常菜,味道真的會差很多。 但可以嚐到菜的鮮甜,我喜歡本質的東西,喜歡跟真實的人相處。 這讓我想到我的大學一年級的一號室友, 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