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分享】《幫身體除溼》

 《幫身體除溼》

這是一本跟養生健康有關係的書,因為我的身體不太好,如果用身心靈的角度來看,我既散漫又懶惰,慾望多,而沒有抓地的腳又撐不起這麼多的慾望。



不夠結實的身體沒辦法長時間的追逐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心靈上的壓力除了工作還有家庭,但最多的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我很佩服佩佩一眼就看出我是個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的人,後來開始嘗試心靈的舒緩,透過內觀往定中脈,將意念集中在呼吸上,慢慢的把心靜下來,把壓力排出去。

我很幸運從一路上遇到很好的醫生跟很好的朋友會讓我放下,當我遇到不對的老師的時候,我的內心猶豫並且開始保護我自己,之後我把這段故事告訴圖書館的修行者同事,她說:你的直覺是對了,這件事情是對的,你是遇到不OK的老師。

我聽了很開心,很像放下一塊石頭,因為那個老師還是在不舒服的高壓的工作環境裡面,提供給我有進步的幫助,即便他把我的心事講出來做為他諮商成功的例子,我心裡很不舒服後續也沒再繼續跟他說了,但內心又覺得這個方法對我是有用的。

這麼矛盾的過程中,我也沒有細細去追究,反而在某一次與修行者的對話中被釋放出來。

截至今日,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會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對於來說,可以大大方方地說出梗圖:我就爛,的人,很令我很佩服啊!

因為我希望我是個很爛的人,不須要追求卓越跟頂尖。


這本書是高雄市圖書館的熱門借閱書單,之前去中醫診所還有學筋絡的時候,我知道身體出痧是因為溼氣重,顏色愈深代表濕氣愈重。我從去年開始隱隱約約有感覺到身體有一股排不出去的氣,不僅是壓力,後來看到這本書之後,我突然有一種:會不會是濕氣?

濕氣有5種,其中一種濕氣就是懶洋洋的身體,做什麼都不精不彩無精無彩,久坐不運動等等。

這本書我讀起來:太好啦~有救了看我怎麼把濕氣排出去XDD

我才不想變成圖書館的阿蘭XDDD胖胖的又腫腫的,肉肉垂垂的外表,千萬不要!!!!

我喜歡穿漂亮的衣服、把自己打扮的可愛、清新,不用仙風道骨,就是白白嫩嫩就好XDD

我讀完之後,開始藉油炸,飲食也盡量清淡,但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吃肉,肉肉肉~

後來就打坐阿冥想阿~就不想吃肉ㄌXDDD

這陣子確診....前兩天突然聞到小上海香味,就跑去買肉肉和薯條。

一吃覺得..恩恩怎麼那麼難吃,炸的可以炸成這樣很不OK哦....

然後我就確診了...確診的時候突然很想吃肉吃甜點吃蛋糕XDDD

我就想~真不愧是病毒,會找上我還是有原因XDD

總而言之大家保重XDDD

想吃什麼就去吃(喂~)因為確診的時候都不能吃、還沒康復也不能吃XDDD


從這本書中,作者是中國中醫,我之前看了快三四年的中醫生,她會去中國上課,聽說教課的中醫生有很多秘方,哇~神奇的國度@@

分享我從書裡領出來的幾項適合我的療養方式,這是從外在的修行,喝什麼、吃什麼、做什麼。光是完成這幾項,就很困難,但是那幾天我的身體也很棒!

我覺得不要有負擔一定要吃鮮花素果、喝甘露水、做五花大綁的瑜珈或五花八門的氣功,

就是慢慢來,淺移默化,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就會好了。



我接下來有五天才會上班,我希望能放下許多雜念與可怕的想像,一心一意的內觀、調整呼吸、思緒的冥想,還有飲食上先聽中醫師的,也不可以咬黃哥。

我想過健康的生活,不只是身體上沒有病症,還有身體上沒有壓力,我希望帶給別人快樂,我希望自己能先快樂。


另外分享高堯楷醫師的《養氣》中整理了練氣的步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藝文】世界百大名畫大展@義享世界

【閱讀心得分享】《北港香爐人人插》、《活著》

2023年2月份文藝紀錄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