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世界百大名畫大展@義享世界

我通常會透過opentix購買展覽門票,我強烈的建議如果喜歡看展覽的人,可以找我XDDD

揪人買雙人早鳥票XDDD

還有一定要買早鳥票(我買100元),除了會便宜一半之外,還有情感上的:幸好我買了是早鳥票,要用原價買我就不想來了

我很推薦這個展覽的,不是這個展覽不好哦,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內文會跟大家說。


我從這場展覽中獲得了:

1.我喜歡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我可以感受到以人為本的初期。

這個階段離不開神、宗教、信仰,卻大膽的用人去表現神,神也是人變來的,可以看「維納斯的誕生」、「維納斯與戰神」甚至是後面的「酒神」都是神,也不再是嚴肅高高在上的臉孔,而是站在土壤上、在樹旁。




杜勒-祈禱的雙手
相信大家對這幅畫的故事耳熟能詳,看到這幅畫的時後很感動,
這雙手像枯萎的花,卻富含強烈的信念。


布勒哲爾-巴別塔
上次在小西門看到這幅畫就很喜歡了,不只是名字取的很可愛,還有可愛的建築但卻很雄偉。
這座塔高至雲層,底部圓盤狀,向上以逐漸少一層的方式向上堆疊。
我想也代表著能站在高處/天堂的是少數人。

酒神
是不是很可愛~又帥氣呢!
長而蜿蜒的眉毛、堅挺的鼻樑、眼神迷濛喝太多了,臉頰緋紅又圓圓肉肉的,真的很可愛吧!
不過喝太多酒的鬆鬆垮垮的肉肉不太結實。


2.我之前看《解謎世界名畫》時很喜歡維梅爾的畫作,尤其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大家可以看「倒牛奶的女僕」跟「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這兩幅畫都有靛青色,這種色彩在當時非常昂貴,但維梅爾還是用了。真的很美吧!
不管是陽光灑下來亮白色的畫面或者是回頭的少女背光的陰暗處,都可以顯示靛青色的不凡及貴氣。
右邊-鞦韆
「鞦韆」這幅畫很漂亮,其實到這個時代,已經漸漸可以感受到對人物的描繪更多元,更強調人的肢體動作。(傾倒牛奶、回眸、蹲下、傾靠、盪鞦傾擺盪搖曳)

3.這裡我覺得主要是繪畫技術的進步吧:浪花的飄動感、傾倒滑下的水、蘊染的天空。
如「神奈川衝浪裏」、「泉」、「被拖去解體的無畏號戰艦」
除此之外還有思想的傳遞,透過畫作的層層堆疊、動作、比例聚焦與放大表達堅定、突破、前進的心。
如「自由領導的人民」、「霧海上的旅人」、「巨人」

下面左圖,最上面由左至右:
「自由領導的人民」、「霧海上的旅人」、「泉」
下面左圖,中間由左至右:
「巨人」「被拖去解體的無畏號戰艦」「神奈川衝浪裏」


4.我對寫實主義...的定義就是很像素描吧!就文字來說的確是:有什麼畫什麼。
但就印象派的畫作來說...這樣的定義會很侷限,印象派比較像:我看到的什麼+我感受到了什麼我看到的星空,但我覺得憂傷,即便星空是暗的,在我眼裡是藍色的,漩渦狀的。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所以在看印象派的畫作,我可以感受到用色的大膽,還有驚艷,尤其是自己也經歷過同樣的場景,但卻在畫家的作品中獲得另一幅光景,真的會很衝擊。

順帶一提,我喜歡莫內的作品,尤其是撐傘的女人跟睡蓮系列。😍😍😍

















6.








第二展覽廳:是動畫+投影的方式,連壁板都有~很不錯!
不過沒辦法躺下看(小西門的可以)
但投影的非常精彩栩栩如生。









7.第三展覽廳有這種電子屏幕播放的,蠻有趣的~








結語:
整個展覽非常的豐富,漸層式從文藝復興介紹19、20世紀。
不過很可惜一開始在看展的時候,都是輸出成縮小的圖(不是畫作唷,當然更不是真跡XD),
細微至沒辦法看得很清楚,太靠近反而會反光。

這也是我覺得能用早鳥票的價格買到是最好的,畢竟不是等比例輸出的畫,而是縮小再縮小的看板背景XD

到了第三展覽廳的時候,有動畫跟少數幾幅放大的畫(有畫框)哦~

但那時候我覺得很累,畢竟確診的修復期還沒結束,整個人懶皮皮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閱讀心得分享】《北港香爐人人插》、《活著》

【閱讀心得分享】《滌這個不正常的人》、《甘願綻放》、《眠月之山》、《德,意志》